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灭火英雄袁波烈士昨魂归故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7 重庆晨报

  

灭火英雄袁波烈士昨魂归故乡

  昨日,江北机场,烈士袁波的骨灰运抵重庆。本报记者张锦旗摄烈士骨灰昨日由飞机从江西送回重庆,长寿区20名干部到机场迎接;追悼会将于近日举行

  本报讯(记者谭遥)昨日下午,长寿小伙袁波的父母一行8人护送着英雄的骨灰,乘
飞机抵达重庆。他的亲属们一直念叨着;“袁波,我们终于回家了!”

  20多人机场迎接

  昨日下午5时,当记者赶到重庆机场时,长寿区政府、新市镇政府及新同村的20名干部已守候在3号出站口。从江西南昌起飞的飞机原定下午6点左右飞抵重庆站,但大家都提前了一个小时到场等候。

  接着,等候英雄归来的人们拉起了“迎接袁波烈士回家”“沉痛悼念袁波烈士”两张横幅,他们还预备了两束鲜花,来献给英雄的父母。

  老支书悲痛得昏倒

  据新同村现任村支书方海平介绍,与袁波亲属一起前往江西的还有前任的老村支书刘志国、人武部领导等共8人。

  据方海平介绍,前天上午,袁波的追悼会在江西当地举行。当天下午3点27分,老支书刘志国在电话中激动地向他讲述了追悼会的情况。老支书称追悼会举办得相当隆重。在会上,他还昏了过去,后来经过急救才醒了过来。“老支书都是50多岁的人了,当时肯定是悲痛交加,才昏了过去。”

  长寿区民政局周局长说,区里已经草拟了一套方案,将按国家标准向袁波的父母发放抚恤金。长寿当地安排的追悼会可能会在近几日举行,届时除了颁发烈士证书外,还要将袁波的骨灰安葬到长寿烈士墓。

  “儿子,我们回家了”

  下午6点25分,等候大厅墙壁上的大屏幕显示,从南昌起飞的飞机已抵达重庆,大家安静下来,等待着英雄的回归。

  下午6点50分,袁波烈士的大照片出现在了人群当中。“来了!来了!”迎接的人们立刻激动了起来。

  袁波的姨母、姨父分别端着英雄的遗像和骨灰,缓缓地走在最前面。他的父母亲在大家的搀扶下,跟在后面,仍不停地哭泣。一边挣扎着前进,一边呜咽着说:“儿子,我们终于回家了!终于回家了……”

  “两年了,没想到带回的却是孩子的骨灰!”前来迎接的村民们也哭着说。

  晚上8点半,一行人到达长寿。据了解,英雄的骨灰将暂时存放在殡仪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