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蒜苗当成葱子爸爸说我学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7 重庆晨报

  这本该属生活常识积累,读高中的网友“阏ing”竟称,这起因于教育方式太死板,缺少创造力培养

  阏ing:我在花盆里埋了几瓣大蒜,没多久长出了绿色的苗。我觉得很奇怪,问爸爸为什么大蒜长出来的是葱子?爸爸一句话就把我打击惨了:那是蒜苗。

  晨报QQ:我晕,你多大啦?

  阏ing:上高中,爸爸说我读书读傻了,我也觉得我自己太傻了。现在的教育方式是不是太死板了,老师到底教了我们什么?

  晨报QQ:看你的表现,肯定没有买过菜做过饭,连帮爸爸理菜都没做过吧?

  阏ing:说实话我只知道吃现成饭,还真没留意过那些菜长什么样。我有个同学,有次路过农村,看见一只鹅就说这白鸭子脖子好长。当时就被她妈妈批评了。

  晨报QQ:同学,老师教给你的大部分是书本上的知识和学习的方法,生活常识得靠自己积累呀。

  阏ing:我觉得很多老师不会让学生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学生很多时候都很被动,不管是学习和生活都很被动。书本以外的生活好像离我们很遥远。

  晨报QQ:老师只是起个引导作用,不会手把手地教你去学习啊。独立思考的能力和自学能力是很重要的。有空时多和爸爸逛菜市场,你会发现生活其实离你很近。本期QQ主持人谈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