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届毕业生双选大门本周开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7 重庆晨报

  南岸人才市场周五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联英人才和华威人才周日也将分别举办大型招聘会

  本报讯(记者戴宇)应届毕业生的秋季求职大幕将在本周正式拉开。我市联英人才、华威人才和南岸人才市场本周都针对应届毕业生推出了专场或专区,数百家单位将前往进行招聘。据了解,外贸人才比较吃香。

  外贸人才吃香

  本周日(29日)上午,联英人才将在陈家坪展览中心举办“2006重庆秋季大型人才交流会”,近400家企业将到场,提供近万个岗位。

  “能力特别突出的,年薪可达20万以上。”重庆谭木匠公司此次大会上的目标是招聘国际贸易经理。其相关负责人称,应聘者不仅要熟练掌握英语,最好还会德语和日语等,行业经验应在3到5年以上。

  联英人才专家称,一些持有国际贸易单证员证书、外销员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在职场上非常吃香。

  此次秋季人才交流大会上还专门为应届毕业生开辟了专区。联英人才还在现场设立了大学生咨询点,专家将为毕业生提供咨询服务。

  周末快来应聘

  周日(29日)除了秋季人才大会外,华威人才也将专门举办“2006年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我市不少知名企业已经预定了展位,其中包括力帆集团、恒胜集团、隆鑫工业集团、重庆金夫人、重庆百事天府、海尔手机等。

  除了周日外,南岸人才市场本周五(27日)也将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沃尔玛、麦德龙、正大集团等都将现场揽才。

  相关新闻5事业单位招27名工作人员

  本报讯市市政委和市文化局昨日发布消息,包括重庆市歌剧院和重庆图书馆在内的5家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7名工作人员。

  市城市建设技工学校招聘3名(包括电气类教师、电子电器与家电维修类教师和计算机类教师)。市路桥收费管理处招聘9名(其中文秘岗位1名,行政管理岗位2名,计算机系统工程师1名,收费站站级管理人员5名)。市市政信息中心招聘4名(其中计算机网络系统开发人员1名,计算机数据库管理人员1名,文秘2名)。市歌剧院招聘4名(其中文秘1名,会计1名,营销策划2名)。重庆图书馆招聘7名(其中职员1人、专业技术人员2人、工勤人员4人)。

  应聘者都需要通过笔试和面试等程序。详细信息可登录市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cq.gov.cn)和重庆人事人才网(http://www.cqpa.gov.cn)查询。记者黄显章

  大学生找工作流行超薄简历

  本报讯加上封面只有两张纸,这样的简历今年在应届毕业生中流行起来。“简单、便宜,而且很自然。”说起超薄简历,重庆大学的张小旭同学这样评价。

  记者昨日在重庆大学A区附近的几家复印店内发现,今年的毕业生都流行做超薄简历。在这些复印店内,学生们做的简历都只有5页纸左右,封面也不用昂贵的铜版纸。

  “这些大学生都比较实际了。”一家文印店老板告诉记者,一份超薄简历的花费一般在2元左右。

  而张小旭的简历连封面也没有,他把重庆大学的校徽标志印在每一页纸的页眉上,而页脚是他的座右铭和联系方式。简历第一页是自己的简历,背面是英文简历,第二页纸的正面是推荐表,背面是成绩单。记者戴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