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美女捧场重庆小夫妻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7 重庆晨报

  

法国美女捧场重庆小夫妻婚礼

  昨日中午,江北观音桥一酒楼,法国青年代表为一对新人祝福。本报记者罗伟胡杰摄98名法国青年昨走进我市50个普通家庭;其中6人出席市民婚礼,一句“早生贵子”令新人喜得合不拢嘴

  本报讯(记者蒋艳周睿)昨日,在团市委、市青联的安排下,98名法国青年每两人一组,来到我市50个普通市民家庭。其中6名法国美女,在市民甘时勇带领下,昨天中午“突然袭击”正在江北天天渔港举办的一次中式婚礼。

  今日,法国青年代表团将离渝赴北京参观访问。

  伴郎临时当起翻译

  昨天的体验活动是继前日游览两江,参观市儿童福利院、规划展览馆等地后,主办方团市委、重庆青联让法国友人“触摸”山城生活的新活动。因为是“限时领养”,8小时内,这些法国青年要回到就住的酒店。

  昨日早上,市民甘时勇开车来到酒店,他和两个朋友一起,把6名法国美女接到位于龙湖的家中。因为“领养”法国美女的家庭都将出席同一婚礼,甘时勇决定带领6名美女给新娘新郎一个“惊喜”。

  “好漂亮!”19岁戴芬尼一到达婚礼会场,就通过翻译向新娘曹懿、新郎唐冉送上祝福。没想到,伴郎刚从法国留学归来,现场当起翻译,用法语把美丽的新娘夸奖了一番。

  汉语祝福“早生贵子”

  法国美女集体捧场,婚礼现场出现高潮,新人的亲朋好友纷纷表示,真是一个好“彩头”。

  焰火、婚礼进行曲、新郎和新娘挽手入场……在司仪引导下,法国美女们也鱼贯上台,向新娘送上百合花,亲吻新人的面颊。伊莲娜突然接过话筒,冒出一句汉语“早生贵子!”

  五百人的大厅里顿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新人惊喜得合不拢嘴。为了不抢婚礼主角的人气,6名美女送完祝福后,马上回到座位上。

  婚宴上菜时,美女杜尼亚突然告诉翻译,自己不吃猪油。厨师专门为她做了沙拉,并挑选了一大碟没有猪油的食物。

  “中国婚礼真棒!”非洲人道组织成员戴芬尼昨日激动地说,婚礼很特别,很隆重,饭菜很好吃。她准备今年和家人再来重庆多玩两天。

  昨日下午,6名美女游览了古香古色的磁器口。头条相关羡慕中国人老少同堂法小伙想做重庆女婿

  本报讯(记者周睿蒋艳)烫火锅、包抄手,逛三峡博物馆、磁器口……昨日,走进市民家中作客的法国青年们倍感欣喜,有人直称想做重庆的“洋女婿”。

  埃玛纽尔、玛迪尔在重庆度过了兴奋的一天。他俩受到南岸区市民颜雨女士热情款待,玛迪尔边拍照边说“这让我终生难忘”。

  颜雨女士当天带他俩参观了三峡博物馆。神秘的巫文化、深深绳印的纤夫石和宏伟的三峡工程,让两人惊叹“太神奇”。“三峡民居”门口挂着红辣椒、老腊肉,厨房里的土灶和回锅肉,让两人禁不住坐下要体验一回。在磁器口古镇,老街的古民宅、陈麻花、毛血旺让法国客人直呼过瘾。

  在西部最大的中医药城里,埃玛纽尔、玛迪尔兴奋地称,法国很多人喜欢中国的功夫和中药。体验中医馆的“望闻问切”时,两人急切地想要学习。

  累了一天,颜雨女士家备好了中国功夫茶,让两人倍感幸福。颜女士将象征吉祥如意的龙凤漆器手镯,赠送给了两名法国友人。而玛迪尔也带来了法国有名的香槟酒。

  24岁的玛迪尔称,法国家庭没有“四世同堂”,孩子一般成年后就会独立居住。他很喜欢中国式家庭,笑称愿做重庆女婿,以后也会考虑到中国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