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女节现场征名“巴”字是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7 重庆晨报

  

渝女节现场征名“巴”字是最爱

  昨日,解放碑,市民现场签名支持渝女节。本报记者陈羽啸摄市民建议取名“巴女节”、“巴美节”等;千人现场签名支持该节日本报讯(记者王夏媛)美女是重庆的一张名片。重庆女性的节日也应该征来一个好听的名字(本报10月16日曾详细报道)。昨天,渝女节组委会来到解放碑步行街,现场征集节日名称,并在现场举办了万人签名活动。在征集的
节日名称中,“巴”字支持率最高。

  千人签名支持

  “你签嘛,帮我签。”昨日,主办方准备了一条12米长的红布供市民签名。在附近逛街的杨小姐被展牌吸引过来,得知渝女节是为我市女性举办的节日,非要男友帮她签了名字。

  该活动一开始就受到众多市民的支持。小孩、老人、学生,上班族,纷纷签名支持举办该节日。一些女士们认为,“这个活动有个性,值得支持。”

  据初步估计,昨日共有1000多人签名支持。取名最爱“巴”字

  除了签名,昨天活动最大亮点是为节日征名。选中即有10000元奖金。“我觉得取名‘渝’范围小了,不如取‘巴女节’,历史更深远。”58岁的张先生表示,取名“巴女节”更有历史渊源,而且囊括的区域更广。“巴”字的使用被现场市民认可,“巴美节”、“巴人节”纷纷冒出。

  主办方介绍,征名活动还将继续进行。市民还有几种方式为节日取名,登录组委会网站ww.hkbjt.com,或者发邮件yun鄄vjie_2006@126.com,此外还可拨打63899568、616503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