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民工市场开大学生专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9 东方早报

  上周起,南京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开出首个大学生专窗,到目前为止,已帮助5位大学生找到工作。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来到了安德门民工市场,在67号窗口看到了一块硕大的“招华夏贤才、聘四海精英,专职委托介绍大学生岗位”的招牌,窗口密密麻麻地贴着20多则招聘大学生的信息。

  据安德门民工市场办公室主任袁亮介绍,今年7、8月市场里开始出现了不少应届大
学毕业生的身影,平均每天进场的大学生约有30~40人,60多个窗口每天都能成功介绍10~30个大学生。正因为有了这些进场的大学生,才有了之后市场专门开设一个大学生专窗的想法。袁亮表示,如果这个窗口运行状况良好,考虑日后在市场内开辟一块区域,里面的窗口全部面向大学生。

  “但这并不意味着大学生要来跟民工抢饭碗。”袁亮表示,很多企业来到市场都是想在招民工的同时再招个技术员、文员或者领班。这些工种相对于大部分民工来说也许难以胜任,但是对于在该专业学习过的大学生来说却不成问题。据了解,很多企业希望在一个市场内把需要的人招齐,因此企业需要招聘的与民工关联的岗位成为民工市场内大学生岗位的主要来源。

早报记者 林佳佳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