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庙老牌坊历史照片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3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文庙老牌坊历史照片现身

  翻拍的文庙老牌坊历史照片

  生活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郭学军)“我们找到文庙老牌坊的历史照片了!下一步维修恢复就有依据了。”今天下午,济南市考古研究所副所长李铭兴奋地给记者打来电话。

  几天前,在文庙维修工地现场,文庙老牌坊遗址发掘出土,但由于缺乏图片资料,原来这牌坊到底是啥模样,谁也不知道。而如果没有老牌坊原来的图片资料,修旧如旧的恢复维修工程就很难展开。

  李铭告诉记者,正在他们发愁时,远在曲阜的孔子研究专家、曲阜师范大学教授骆承烈先生给他们提供了一条线索说,在一本名叫《孔孟圣迹图鉴》的图书里,印有济南文庙的有关图片资料。结果,他们经过查找,还真找到了该书。

  李铭讲,该书是由一个名叫马场春吉的日本人编撰的,是上世纪40年代出版的老书。书中不但有文庙老牌坊的历史照片,还有文庙东西廊庑等有关建筑的历史照片和资料。老照片显示,老牌坊中间大门是和文庙泮池桥相连接的。而原来东西廊庑里面放置了72圣贤的塑像,纠正了他们原来的错误想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