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末,养狗族带着宠物去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40 新闻晨报

  □周夏莹

  青山碧野间,一群“背包客”周围,苏牧、金毛、哈士奇等10多条狗在自由地追逐嬉戏,温馨的画面,为秋天的郊野又添上了几分亮色。上个周末,一家宠物婚姻网的网友自发组织“宠物旅行团”,上海、苏州、杭州的养狗族,带着各自的爱犬前往安吉旅游,顺便寻找它们的“另一半”。

  “小区里遛狗场所受限,狗的活动空间很小,有时都要趁半夜偷偷出去走一圈”,养了一条哈士奇的王小姐说,自己的狗体型庞大,外出不方便,活动范围小,而这个特殊的“旅游团”可以让狗到大自然中尽情撒欢,而组团遛狗也可以让养狗族更直接地交流“养狗经”。

  笔者在参与“宠物旅行”活动时发现,养狗族们聚在一起,费用实行AA制。参与活动者都是爱宠物者,以年轻白领居多,小狗在活动中可以交“朋友”,如果与“异性”产生感情,双方主人则会立刻想办法进行撮合。目前,此类以狗会友的活动在沪上悄然兴起,养狗族经常相约前往异地遛狗。

  狗是否打过疫苗?打架受伤谁负责?咬伤游客怎么办?宠物专家表示,这类活动虽然颇有新意,但人狗大规模同车出游,不论对人、对狗都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体质较弱的人或狗可能被传染上疾病。所以,体质较弱或年龄较小的人和狗不宜同行出游,聚会不是狗越多越好,数量控制在10条以内比较合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