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客让座公交公司给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43 重庆晚报

  北京奥运文明服务规划出台,明年开展“明星乘客”评选

  北京公交集团目前正在进行奥运文明服务3年规划,今年底将彻底解决公交车甩站问题,明年将开展“明星乘客”评选,乘客主动让座,公交公司将给奖励。

  公交集团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年底前将完成7000余辆公交车安装移动电视的任务
,届时将利用这个载体,通过各式各样的节目与乘客之间开展文明互动。乘客可以对公交司售人员的服务进行评价,公交集团对见义勇为,主动给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乘客让座的“明星”乘客,也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具体互动方式、奖励办法尚在制订当中,预计明年内开始实施。

  此前,北京公交集团对线路设置、站位设置、拥挤程度、服务态度、卫生情况、安全行车等10余个项目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公交拥挤是市民最不满意的。

  据介绍,在这十几项调查中,市民最关注公交线网布局,城乡结合部的公交线路发展还有很大发展潜力。市民对公交服务态度的满意率是80%以上,而对公交拥挤程度满意率只有71%。据了解,目前上下班高峰期,市民公交的满载率都在80%以上。

  据了解,目前北京公交车所占市民的出行比例是28%,公交集团将通过优化线网等措施,到2010年使市民乘坐公交的比例达到40%。据华夏时报今日消息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