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区行动 落实环卫工最低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49 西部商报

  工资低于“最低” 百名环卫工停扫 追踪

  本报记者王喜阳 为您报道 连日来,本报报道了兰州市环卫临时工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现状,引起了兰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甘肃省省长助理、兰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津梁明确表态:尽快落实最低工资相关规定。在本报报道不到一周后,城关区区委、区政府就迅速解决了环卫工工资低于甘肃省最低标准的问题。昨日,本报记者分别走访七
里河区、安宁区和西固区了解到,各区党委、政府正在积极落实环卫临时工的最低工资问题。

  领导行动

  西固区区委书记李虎林:

  立即开会 尽快落实

  兰州市西固区区委书记李虎林,对于本报报道的关于环卫临时工工资低于甘肃省最低标准的情况,他一直很关注。对于目前西固区环卫临时工也存在的这种现象,他们周一会立即和区上的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虽然目前西固区财政局面临很多困难,但是对于环卫临时工工资问题,他们区政府领导的态度是积极的,在召开专题会议后会尽快将环卫临时工的工资问题落到实处。

  七里河区代区长郭平:

  批复财政 紧急测算

  据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局长苏希贤介绍, 就七里河区环卫临时工工资低的情况,七里河城管执法局早已着手解决。同时,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接到区城管执法局的上报材料后,七里河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郭平已批复七里河区财政局紧急测算,尽快解决七里河区环卫工低工资的问题。七里河区政府办公室也证实,郭平接到汇报材料后非常重视,目前此事正在协调处理之中。

  安宁区区长严志坚:

  重视报告 正在处理

  安宁区目前有404名环卫临时工,白班每月300元,夜班每月360元。记者昨日采访时,安宁区区委办公室刘主任介绍道,目前安宁区区委、区政府正在积极协调处理环卫临时工低工资问题。安宁区委宣传部证实,安宁区环卫工工资低于最低标准的问题,引起了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安宁区区长严志坚接到区环卫局的申请报告后非常重视,目前正在协调处理。

  助你维权

  报复举报员工 将重罚

  本报记者 吕旭博 为您报道连日来,本报和兰州市劳动监察大队联合开通热线后,一些务工人员纷纷举报“工资缩水”问题,但也有个别务工人员顾虑重重不敢举报。

  昨日上午8时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称,她在单位已工作4年,可每月工资只有340元,生活非常困窘。虽然她多次拿起电话想向本报反映,但最终还是放弃了。因为她怕投诉后,用人单位报复,将她开除,那样她连340元钱都拿不到了。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采访了兰州市劳动监察大队金队长。金队长称,如果务工人员投诉用人单位后遭到报复,可以向劳动监察大队反映,这种报复行为一旦查实,劳动监察大队将责令用人单位向务工人员作出违约赔偿并从重处罚。本报和兰州市劳动监察大队将继续为您开通0931-8119000 0931-8180843两部投诉热线。

  低薪事例

  兰大二院

  60名清洁工工资不达标

  昨日上午11时许,本报维权热线8119000接到兰大二院清洁工投诉后,记者迅速来到兰大二院调查。记者了解到,负责住院部病房清洁的员工60多人,工资每天7元,一个月另加20元保健费,每月工资也就200多元。

  随后,记者与兰大二院后勤部张廷华部长取得联系。张部长解释道,在最近一期领导会议中,院长已经明确表示,要使本院清洁工工资达到430元,医院将尽快作出调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