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研被拒门外 户籍证明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4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刘磊 为您报道 昨日上午,十多名参加2006年在职人员研究生考试的考生,在进行了两场考试后被兰州城市学院培黎考点的监考老师挡在考场外。被拒考生表示要向教育主管部门讨个说法。

  考生

  被挡在考场外

  昨日是2006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的第二天。上午8时30分,在兰州城市学院培黎考点参加考试的蒋同学,由于监考人员认为他所持的户籍证明是无效证件,被拒考场门外。接到考生的反映后,昨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兰州城市学院培黎考点看到,约十多名因同样原因被拒考的学生在考场外等候。

  蒋同学告诉记者,他凭户籍证明报考了今年的在职研究生考试,并且已经参加了两门考试,监考老师也确认了他的考试资格。可是昨日上午他再次来到考点参加考试时,却被监考老师以户籍证明不是有效考试证件为由,不让他参加剩下的考试科目。

  考点

  已考科目的成绩无效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致使蒋同学等多人被拒参加今年的在职人员研究生考试呢?

  考试结束后,记者在培黎考点办公室见到了该考点的刘姓负责人。她告诉记者,根据此次考试规定,进入考场必须持有准考证和有效证件,但有效证件中并不包括户籍证明,所以蒋同学等人没有资格参加考试。

  当记者问到既然户籍证明不是有效证件,为什么蒋同学可以参加其中两门科目考试,并被监考老师确认有考试资格时,该负责人解释那是由于监考老师工作失误造成的。被拒考生参加了的考试科目成绩将被视为无效。同时他们也将对在考场签字确认的老师按照相关规定做出处罚。

  户籍科

  户籍证明是有效证件

  户籍证明究竟算不算有效身份证明呢?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兰州市公安局户籍科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户籍证明是公安机关依据户口簿,为公民开具的有效身份证明,户籍证明上贴有本人照片,并且加盖了个人所辖派出所的户籍证明公章,从法律角度讲应当属于有效证件。

  对于在考试前没有任何人告知考生所持的证件无效的情况下,培黎考点监考老师不让考生进入考场一事,被拒考生表示要向教育主管部门讨个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