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人家族盗窃团伙带孩子来郑“长见识” 刚下手就被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52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孩子啊,妈妈啥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啊……”昨日,52岁的李建华哭喊着,身后,她的3个亲生骨肉正在接受民警讯问。

  这一幕生离死别的背后,却是一起家族式跨省连环盗窃案:母亲带着3个子女和亲弟弟等8人,开着面包车从安徽来到郑州市区,短短几小时就相继在两家大商场里盗窃了价值5万余元的名牌服饰。

  “他们先去了一家商场,又去了另一家,然后又折回第一家接着偷。”昨日中午,在郑州市金水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郑朝阳告诉记者,这一家子的“嚣张”行为一一落入了“摄像头”的“眼睛”里。

  10月20日19时,郑州紫荆山立交桥下,一辆皖字牌照的面包车被警车团团包围——一箱箱高档名牌服装和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盗窃家族,大白于天下。

  据人民路派出所所长张进介绍,这个8人团伙来自安徽,“团长”叫李建华,其余成员有她的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一个亲弟弟,还有儿子的朋友。

  相比其他窃贼,这一家人的“目标”有些奇怪:不偷钱包,不要手机,专偷大小商场超市,大到名牌服装,小到洗头膏。他们分工很细,有人引开导购员,有人支开保安,偷完就到街上贱价散卖。

  “妈妈是带着我们出来玩的。”面对记者,李建华的小儿子回答得很认真。对此,李建华也毫不避讳:“我只想带着孩子们出来见识见识,这样也算全国旅游了。”

  据了解,从安徽老家跟着别人一起干,到首次来到郑州,这样的“旅游生涯”,李建华已经带着她的3个孩子进行了十几年。

  “导购很容易跟着顾客走,特别是看到穿着体面的人来问衣服,保安也好对付,拦着了就说是送货的,要货单就抱着东西转身说回去拿,然后换个出口就出去了,不可能每个出口都有保安。”李建华说,正是因为看中了商场管理中的这些漏洞,他们才屡屡得手,而每次得手后就回安徽老家“清仓大处理”,时间一长,大家暗知这些衣服的来历,渐渐供不应求,他们这才疯狂起来。

  目前,李建华一家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