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征:中华民族的永恒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57 舜网-济南日报

  从抗日救亡到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70年间,沧海桑田,世事巨变。

  但70年前那支用脚板丈量信念的工农队伍,以及他们在千难万险的征途中所创造出的长征精神、长征意志,却早已如刀劈斧削般,镌刻在了一个民族的记忆深处。

  关 注

  《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开幕一周,观众人数已近20万,3300多平方米大的展厅里总是摩肩接踵,拥挤异常。

  从国家领导人到普通百姓,从红军老战士到大、中、小学学生,人们对正在举办的这次展览给予了极大关注。

  “这次展览总接待人数肯定会超过预计的80万人。”军事博物馆馆长郭得河说,从展览的观众构成上看,人们对长征的这种关注不分职业、不分年龄、不分性别。

  纪 念

  从春到夏,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热潮在全国各地兴起。

  从江西瑞金、于都到贵州遵义,再到甘肃会宁和宁夏将台堡,长征途经之地,开国元勋子女重走长征路、百万青少年网上重走长征路、《长征组歌》巡演长征路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把各地纪念活动引向深入。

  进入金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活动达到高潮。

  “70年前的那次震撼世界的远征,不只属于那个年代。长征精神永存于中国人民心中,代代相传。”参观完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北京师范大学的王琦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曹智 孙彦新)

  10月18日,《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开展第3天,参观者如潮。这是96岁高龄的红军老干部方强中将在展厅内讲述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难情景。

  (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