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洲游蜜月游成上海人十月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58 东方早报

  在“十一黄金周”节后,记者从上海各大旅行社获悉,欧洲游几乎爆满,蜜月游也比节前人数增加10%~20%。但是港澳方面的销售情况却不是很理想,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

  在谈到节后产生蜜月游热潮的原因时,携程旅行网公关经理戴越庭表示,首先,今年是结婚大年,而且很多人把婚期放在“十一”,很多新婚夫妇希望在婚礼后放
松一下,所以在节后选择去日本、香港、丽江、三亚等地进行蜜月游;其次,后黄金周的出游价格比黄金周下调了10%~20%,是吸引大家出游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出境游方面,高端价位的欧洲游成为热门板块,尤其是法意线和德奥线,非常受沪上出游者的青睐。虽然其中仍有不少商务旅行团,但是以个人名义出游的人数在不断增长中。

  据春秋国旅新闻发言人张磊介绍,旅行社11月份去欧洲的名额已基本售完,法意、奥德瑞等线出游人数更是达到去年同期的5倍。

  张磊同时表示,东南亚、港澳这一块均不理想,尤其是港澳地区,虽然有高达30%~50%的降价幅度,但是相对于去年同期,销售人数下降了近50%。

  国内游方面,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和平国旅国内部经理杨晓兵那里获悉,选择去海南、桂林、昆明、九寨沟、厦门等气候良好的线路的人数还是持较高水平,而且11月份的销售情况也被看好。但是一些北方路线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人数有下降的趋势。短线的临安、绍兴、桐庐的销售路线也不很理想。春秋国旅新闻发言人张磊透露,虽然节后平均价位低于黄金周,但与往年同期相比,仍呈上升趋势。

早报记者 兰奕涵 实习生 陈如斐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