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月“好天”已收获12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截至昨天,本市本月共收获了空气质量达标的“好天”12天,平均两天出一个,其余10天空气质量全都超标。昨天刮来的冷空气有效地驱散了空气中的污染物,使城区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达88,是个达标的好天。

  但是要完成今年全年的“蓝天”目标仍然不轻松。今年1月1日至10月22日,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累计达到197天,占同期总天数的67%,距238天的全年目标还差
41天。

  今年春天,受扬尘天气的影响,本市的“蓝天”目标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在恶劣沙尘天气的影响下,到今年4月时,北京的中重度污染天数就已经超出了去年全年的总和,并且达到6年来中重度污染最多的一个年份。

  好在进入夏季,北京大举“斩获”蓝天,7月和8月两个月只有3天空气质量超标,这为本市完成“蓝天”任务赢得了机会。但是进入秋天后,受气候的影响,空气质量超标的天数又开始增加了。进入冬季后,采暖还会加大污染物的排放量。因此,完成全年任务并不轻松。

  环保部门表示已会同建委、市政管委、园林、城管、监察等部门,根据季节变化对控制工地扬尘反弹等突出问题做出安排,组织专项执法检查,以确保今年“蓝天”目标的实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