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变个花样寓教于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00 舜网-济南时报

  20日下午,在杆石桥街办的“放心吧”里,一见到记者,义工张中昊就高兴地说:“我们都报名教育义工服务队了。”

  张中昊是山东政法学院法律一系2006级本科2班的学生。从去年9月起,张中昊所在的山东政法学院法律一系的义工们就开始接手“放心吧”,从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都为放学后暂时不能被家长接回家的小学生补习功课。

  “what is this in English?(这个用英语怎么表达?)”“This is a pencile.(这是一支铅笔。)”……咦,“放心吧”的教室里怎么传来了英语对话?记者循声找来,看到义工张中昊拿着一只铅笔,正在和南上山街小学二年级四班的李征祺用英语对话。

  义工于海洋在一旁说,在“放心吧”里提供服务的义工一直在琢磨用什么样的方法让孩子们更好地接受知识。为了加强孩子们的英语学习,他们针对孩子进行了一些简单英语对话。

  “孩子们都喜欢玩,我觉得对孩子的教育应该是寓教于乐,在玩中学知识。”“是啊,现在孩子很聪明,知道很多东西,一味地给他们‘灌’知识是不行的,要引导着他们学习。”……说起对孩子们的教育,义工们都有着自己的看法和感悟。

  义工们告诉记者,时间长了,他们和孩子都成了朋友。“我们帮着孩子辅导功课,也在向他们学习。”于海洋告诉记者,孩子们教给他们很多游戏,比如“奥特曼”、“过河”,下一步,他们准备把更多的知识通过游戏带给孩子。

  正说着,有一位家长来接孩子,他对记者说:“孩子爱玩是天性,关键在于引导。孩子愿意在这儿呆着,看着他们和义工在一起,我们这些家长心里也放心。”(本版除署名外,采写均为:记者 赵言民 林江丽 王亚妹 李永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