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义工服务队行动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0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22日讯 自10月16日本报志愿服务联络站发出组建泉城义工教育义工服务队的号召以来,来自教育、医疗、花卉种植等行业的100余人来电报名,要求参加。与此同时,已多次参加泉城义工活动的老义工们也不甘落后,纷纷“请缨”,参加新的项目。20日、22日,部分教育义工初试身手。

  20日下午,来自山东政法学院的义工们来到杆石桥街办的“放心吧”,与孩子们开
始了英语对话交流。义工张中昊说,能有机会成为泉城义工的一员,加入教育义工服务队,他很激动,这几天他一直在寻思着如何才能在“放心吧”里当一名合格的教育义工。

  今天上午,义工李爱萍、周楠等人来到了趵突泉街办的泉城义工“孝心吧”,为老人们讲解保健知识,培训泉城义工关爱组的义工,教他们照顾老人的技巧以及老人在饮食、健身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在“教育义工进社区”行动正式启动后,泉城义工教育服务队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具体内容包括:与社区签订服务协议,为社区居民和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咨询服务、技能培训、学习指导;组织有艺术专长的义工,继续“文化行动”,围绕弘扬济南精神、创建和谐济南等主题,为社区绘制文化墙。总之,泉城义工教育义工服务队将在推动我市市民终身学习中,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同时,泉城义工也欢迎更多有专业特长、有富余时间的热心市民积极报名加入这个队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