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了知识更好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00 舜网-济南时报

  “爷爷奶奶,我们来看你们了。”22日上午,还不到9点,义工们陆续来到趵突泉街办的“孝心吧”。

  老人们正坐着聊天,打麻将。看到义工们来了,老人们赶紧招呼着,让义工到屋里坐。医疗义工李爱萍和周楠拿出了血压计,老人们都围了过来,说:“来,我也来量一量血压。”听到自己血压正常,老人高兴地离开了。看到有老人血压高了,两名义工就耐心地安
慰她,告诉她注意事项。

  很快,30多名义工来到了“孝心吧”里。义工周楠是来自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有着丰富的医疗保健经验。在休息室里,义工们围着周楠或坐或站,认真地听着。有些义工索性拿出了笔,认真地在笔记本上记着。

  之后,义工韩振柯也上阵了。他在医院从事康复治疗,持有中级按摩师证,在工作中也经常接触老年人。“谁愿意上来当模特?”韩振柯的话音刚落,义工王仲联就自告奋勇地走上台。韩振柯把手放在王仲联的背上,向大家演示着推拿按摩的手法。“老年人大多颈椎和腰腿不太好,我们可以掌握一些简单的按摩保健手法,为老人缓解疼痛疲劳。”韩振柯边示范边说。

  “不错,小姑娘学得很快啊。”69岁的杨秀英夸奖义工王黎霞。“这些知识在课本里是学不到的,我学会了按摩手法,以后就能更好地为老人服务了。”义工王黎霞高兴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