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微软员工可带薪休假做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02 东方早报

  费家俊是微软大中华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的一名技术工程师,同时他还是一名志愿者,业余时间经常参加志愿活动。最近,他向公司请了三天的“志愿者服务假”,专门去帮助残疾人士学习电脑。不过,休假期间的薪水却一分未少。

  这是微软今年正式实施的一项制度,每年向所有正式员工提供3天的带薪“志愿者服务假”,目的是希望鼓励员工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微软全球技术支持中心大中
华区总经理柯文达表示,通过积极支持和鼓励员工参加各种公益者活动,可以在员工心中深植下社会责任感。

  微软中国社区事务总监张烨介绍说,带薪“志愿者服务假”的申请方法和其他假期流程完全一样,员工可以参加公司组织的志愿者活动或者以个人身份参加社会志愿者活动,“到社区中心教残疾人士学电脑,给盲人讲电影,带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逛公园,等等。”

  据不完全统计,推出带薪“志愿者服务假”至今,在上海的微软大中华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参与志愿者活动的员工已经达到80多人。

  “我和同事主要还是利用业余时间去从事志愿者活动。”费家俊说,除了到热爱家园社区学习中心教电脑外,他还是青年成就组织“志愿者日”的成员。

  每周,在热爱家园社区学习中心都会有电脑培训班,培训对象主要是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微软员工是这一公益项目的积极参与者。热爱家园社区学习中心负责人郭炳汉说:“他们非常敬业,还为培训对象设计专门的电脑软件。”“对于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们来说,这样的培训可能会影响他们一生。”郭炳汉说。

早报记者 陈辉楠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