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型演唱会《长征——永远的歌》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大型演唱会《长征——永远的歌》隆重举行

  上图为演出前,李源潮、梁保华等省领导与老红军代表王泉媛等亲切交谈。肖勇摄

  【南京日报报道】 (张粉琴) 讴歌长征惊天动地的历史业绩,激励今人继续攀登的豪情壮志。江苏军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演唱会《长征——永远的歌》昨晚在南
京五台山体育馆唱响。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省政协主席许仲林、南京军区副政委高武生等观看演出。

  演出开始前,李源潮、梁保华等领导与向守志等9位老红军进行了亲切交谈。李源潮说,吃水不忘掘井人,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就没有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建设和谐美好的新生活。

  当向守志、王敬群、赖达元、薛中天、肖福、李衍福、李志义、索心忠、王泉媛等9位老红军走进晚会现场时,观众们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昨晚的五台山体育馆,舞台中央布置着大幅的红军战士雕塑图,那一个个威武不屈的形象,如一座座丰碑矗立着,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观众。“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演唱会在雄浑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荒无人烟的险峻雪山,生死莫测的茫茫草地,抢渡大渡河的激烈战斗……大屏幕上跳过的一幅幅历史画面,将人们的思绪带到那场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征程。晚会由序《清晰的记忆》、第一乐章《红军不怕远征难》、第二乐章《而今迈步从头越》、第三乐章《三军过后尽开颜》及尾声《长征——永远的歌》组成。整场晚会主题鲜明,气势磅礴,数千名专业和群众演员,用铿锵有力的歌声颂扬了长征这一中国革命的伟大壮举,表达了7400万江苏人民锐意进取迈步新长征的决心。

  “红旗飘,军号响,子弟兵,别故乡。”歌曲《告别》、情景表演唱《十送红军》,再现了红军离开红都瑞金时,与乡亲们依依不舍的场面。舞蹈《突破封锁线》、独唱《我站在铁索桥上》、大合唱《飞越大渡河》,表现了在血与火的考验中,红军战士英勇顽强将生死置之度外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歌曲《过雪山草地》、《雪地红星》、《六盘山》,评弹表演《山》等,唱出了红军面对人类罕见的恶劣环境时,仍心怀坚定信念的革命乐观主义。《情深谊长》、《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优美的旋律,回顾了红军六次结盟,与少数民族群众结下血浓于水的深情。群众方阵演唱的《大会师》、《祝捷》,表达了红军会师后的豪情和喜悦。

  “从胜利的昨天唱到希望的今天,歌声飞过了万水千山。新的历程,新的起点,新的长征在我们的歌声中开篇……”歌声中,人们心头自然而然地升腾起一股建设美好新江苏的激情。最后,全场同唱《长征——永远的歌》,嘹亮的歌声响彻了五台山体育馆。

  出席演唱会的军地领导还有:王寿亭、冯敏刚、张连珍、王国生、罗志军、吴齐、孙志军、林祥国、许湘东、柏苏宁、李佩佑、叶坚、张艳、张九汉、冯健亲、陈一远、公丕祥、周振华、王宏民、蒋宏坤、汪正生、叶皓、徐克勤。

  老同志韩培信、陈焕友、储江、曹鸿鸣、何冰皓、秦杰、胡福明、戴顺智、沙人麟、朱泽、张品华也出席了演唱会。(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