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轰炸对日索赔案25日东京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27 每日新报

  《成都商报》供本报专稿 昨日记者获悉,10月25日下午,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案将在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正式开庭。重庆、四川乐山的受害者代表将于今日赴日本参与审判。

  据对日索赔案的中方首席律师林刚介绍,此案是世界上首次反对无差别轰炸(不区分军事目标和民宅,一律进行轰炸)的诉讼,40名原告统一提出了每人1000万日元的索赔请求,并要求日本政府向受害者公开赔礼道歉。

  “为了此次赴日索赔,我们整整准备了4年。”重庆大轰炸对日索赔原告代表团秘书长郑友预介绍,他们选择了40名受害者作为原告代表参与首次诉讼。其中,重庆大轰炸的受害者代表有35人,乐山的受害者代表有4人,自贡有1人。

  郑友预介绍,此次对日索赔的诉讼请求主要包括四大项:人身伤害赔偿、精神损害赔偿、要求日本政府公开赔礼道歉、财产损失赔偿。出于多方面考虑,首批诉讼人暂时搁置了财产损失索赔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