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名螺病患者失明近20小时 恢复期长短无法确定(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46 国际在线

  患者:盼望建立就诊绿色通道

  “想起当时的无助和恐惧,现在还会觉得害怕!”谢小姐说。

  记者了解到,与谢小姐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尉先生、许女士,他们分别前往海军总医院和天坛医院就诊,结果都被要求前往友谊医院热带病所治疗。

  他们想建议有关部门,为出院的患者在多家医院建立保障随时就医的“绿色通道”,保证患者在出现类似眼睛失明、肺炎等具体症状时,可以就近对症治疗。

  要孩子计划被迫推迟两年

  上周五,谢小姐经过近3个星期的治疗,第二次出院了。同仁医院的眼科将其病症确诊为“左眼缺血性视神经病”,失明是由于左眼视网膜中央静脉被阻塞引起的,与广州管圆线虫有关。

  “我和家人都没有因为我出院了而觉得轻松,因为医生告诉我们,只是症状暂时缓解了,并不知道还会不会再出现失明的情况。”谢小姐担忧地说。

  “我不得不推迟要孩子的计划。”躺在病床上的刘先生和夫人决定把原本明年要孩子的计划推迟两年,因为他们听说“肠虫清有毒性,伤肝、肾”。“做脑核磁检查后一年内不能要孩子!”

  记者从广州管圆线虫病患者维权小组处了解到,该组成员在出院后都有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包括掉头发、疼痛、面瘫、失明等等。

  “我不能确定什么时候会再次复发住院。”刘先生和谢小姐都向记者表示,如果这些都是“恢复期的正常表现”,他们特别希望医生能告诉他们后遗症的潜伏期到底有多长,过多久他们才不用再担心。

  恢复期长短目前无法确定

  广州管圆线虫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到底有多大?是否影响生育呢?后遗症的潜伏期究竟有多久?

  对此,阴博士介绍说,孕妇最好不要服用肠虫清,“广州管圆线虫病的患者最好在吃药期间不要生育,停一段时间,但医生和药物说明上都不会要求患者在一年或两年之内不要生育”。

  对于患者们希望的给出一个恢复期,阴博士表示:“不好说,要等到虫子被吸收之后才能说没事了,但到底需要多久要看个人的情况。”(华夏时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