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贿日记暴露汽车商人竟然给银行职员开起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51 国际在线

  10月22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播出“行贿日记暴露汽车商人给银行职员开起工资”,一下为节目内容实录:

  在任何一起商业贿赂中,都离不开两个关键人物,受贿者和行贿者,昨天我们在节目中报道了一位受贿者,河北省交通厅副厅长张全,今天我们再来说说行贿者,我国的《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明确规定,行贿行为的主体是经营者,经营者不得采用财物或者其他手段
进行贿赂以销售或者购买商品,对行贿的经营者应当追究法律责任,并没收违法所得。

  那么,作为行贿的一方,在商业贿赂案件中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呢?我们今天就来认识武汉的一位老板,他在经营担保公司过程中,为了顺利得到银行贷款,不惜大肆向银行工作人员行贿,并且将这一切以日记的形式一一记录下来,在这本日记中,他是如何记录自己与受贿者之间的关系呢?

  几经波折 犯罪嫌疑人最终伏法

  2005年11月,一封群众的匿名举报信递到了武汉市江汉区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邵奇的手上。

  邵奇:“内容主要是反映我们的一个国有商业银行支行的副行长,和他的业务员相互勾结,将银行的193万元担保金从银行转出,因为这个保证金,按照国家的规定,是不允许拿出来的,他既然能够拿出来,肯定是违规的,一旦要违规里面很可能存在暗箱操作的问题,暗箱操作里面很可能就反映出来的是利益关系。”

  得到这条线索后,武汉市江汉区检察院反贪局立刻成立专案组调查此案,通过分析案情,检查人员将目光锁定在了这笔担保金的主人——武汉市盈丰汽车担保公司总经理卫才雨和某银行业务经理韦华身上,然而要找到他们俩,并不是容易的事。

  武汉市江汉区检察院反贪局检察官刘隽:“卫才雨在社会上,我们听流传他也叫财鱼,所以叫财鱼,因为他很狡猾,很难找到他的人,他跟银行的往来,别人都这么叫他,

  也说他骗取了银行的很多钱,所以这里面到底他们之间存在什么样的更深一层的关系,他要到案以后才能够搞清楚。

  然而按相关规定,检察机关传讯有关人员不得超过12小时,一旦只传讯了韦华或卫才雨其中一人,另一人得到消息后串供,该案将变得非常复杂,因此,必须同时传讯这两位嫌疑人员,但是,茫茫大武汉,到哪里去找这两个人呢?

  反贪侦查员首先根据相关资料,找到了韦华的住址,并确认了他就住在汉口一栋高层公寓内,与此同时,侦察员通过卫才雨的身份证,找到了卫才雨的户籍所在地——武昌傅家坡梅苑小区。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