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溪涌“元朗”仍旧客似云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13 深圳商报

  《溪涌当元朗骗你没商量》跟踪报道

  本报记者连续三天再度调查水货商店欺客事件

  溪涌“元朗”仍旧客似云来

  

溪涌“元朗”仍旧客似云来

  为继续调查不法商店欺诈游客的事实,记者又连续三天到溪涌采访。

  20分钟内百余游客入店

  20日中午,记者第二次来到溪涌工人度假村蹲点暗访。中午12时,度假村那间水货商店铁门紧锁,门外几个男子正忙着打电话。20分钟后,守门的一个男孩突然兴奋地往铁门跑,打开店外的蓝色铁门。不久,两辆白色旅游大巴缓缓驶进度假村,来到铁门前,平静的度假村顿时热闹起来。记者留意到,其中一辆大巴上的导游正是记者报道中提到的程导游。从大巴里出来的游客中,记者还发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前几天唆使记者购买商品的黑衣男子也在其中。在导游和男孩引导下,游客陆续走进铁门,男孩马上关起铁门,程导游则呆在门外休息。15分钟后,又有两辆旅游大巴先后开进度假村。记者粗略计算,20分钟内已有上百名游客走进宰客商店。一个小时后,游客们才陆续走出商店。下午2时多,4辆旅游大巴缓缓离开度假村,守门男子关上铁门,度假村恢复了平静。

  停车场中停放了7辆旅游大巴

  第二天,记者再次去溪涌采访。中午记者经过沿河路一家野马旅行社指定用餐地点时,看见记者第一次暗访时乘坐的旅游大巴正好停在门口,程导游正在安排游客上车。不久,旅游大巴出发,走的路线与上次一样,上盐坝高速后在葵涌下,然后向溪涌工人度假村方向驶去。记者一路紧随。拐进深葵路路口,记者发现,昨天在水货店门前负责守候的男孩同另一个男子坐在路口的椅子上。

  度假村停车场已经停了七辆旅游大巴。商店里的游客进进出出。记者注意到,程导游和黑衣男子仍在游客群中。记者估计,此时应有两百名游客被安排到此处购物。记者问度假村小卖部工作人员哪里能买到便宜的数码电器?店员看看水货商店,摇头说“不知道”。记者在度假村周围观察了一会,没有看见任何提醒游客不要上当受骗的提示标语。

  周边居民不清楚宰客内幕

  22日中午1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溪涌工人度假村,此时的停车场中停着三辆旅游大巴,不少游客坐在树阴下乘凉。记者注意到,每群游客旁都有水货商店的伙计在一旁盯梢。

  记者问度假村外一间杂货店老板娘:“度假村有间小屋,好多人都在里面买东西,可看门的人禁止我进屋。你知道小屋里在卖什么吗?”老板娘想想说:“那个店好像在卖很便宜的手机,我也没有进去过。”“我也想买电器,但为什么不让我进呢?”老板娘也觉得奇怪,想了一会儿说:“它(水货店)一个星期前被派出所查过,所以现在很防备。”旁边有人告诉记者,水货店里的人很少和附近居民交流。

  记者又来到另外一家杂货店。记者问店员附近有没有电器商店?店员说度假村里有一间,但他从来没去过。

  派出所几乎每天都接游客报警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溪涌工人度假村辖区的土洋派出所。据介绍,自溪涌工人度假村里的水货商店两个多月前开始经营后,土洋派出所已多次接到游客报警。民警到现场进行调查时,商店能出具葵涌工商所颁发的经营许可证,还有购买双方都签字的同意购买书,商店老板有不在场证据,派出所只能拘留其中两个店员。现在,接到游客投诉后,派出所会派民警到现场协调,游客都能退回被骗的钱。值班民警说,土洋的治安一向很好,民风很淳朴,自从这个商店进驻度假村后,派出所几乎每天都能接到报警,真希望能尽快端掉这个窝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