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称如与朝鲜交战美方将损失惨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9:03 中国新闻网
美国媒体称如与朝鲜交战美方将损失惨重(图)

图为朝鲜阅兵式上的战术导弹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最新一期美国《新闻周刊》预言:假如美国同朝鲜兵戎相见,美国至少要付出10万名美军生命和1000亿美元经济损失的代价。其主要根据是该刊援引的克林顿时期美国军方提交的一份预测报告。克林顿政府当年之所以放弃对朝鲜动武的计划而转为同平壤谈判,其原因就在于根据这一预测,对美国来说,这场战争代价太大,且不可避免。

  该刊报道说,1994年克林顿总统和他的国防部长威廉·佩里在一起探讨对朝鲜开战
的可能性,于是就要求当时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翰·沙里卡什维利将军和驻韩美军司令加里·拉克将军提交一份对未来战争中美方损失的预测报告。

  当年5月19日,沙里卡什维利和拉克在白宫对克林顿总统当面报告时说:在战争打起来的头90个昼夜,美军的死伤人数为5万2千人,韩国军队的死伤人数为4万9千人。与此同时,根据他们的预测,美国的纳税人将要为这场战争付出610亿美元的代价。

  后来,驻韩美军司令拉克将军经过仔细的估算又得出新的结论说:对美国和韩国来说,总的兵员损失差不多将高达100万人,其中包括美军的死亡人数10万人。

  克林顿政府最终的评估结果是:假如同朝鲜交战,美国的专项军费预算将高达1000亿美元,韩国的经济损失则更高,将高达1万亿美元。正因为代价如此地惊人,克林顿总统才最终放弃了对朝鲜动武的念头,遂委派前总统卡特亲赴平壤,同朝领导人就核问题进行会谈,并达成了相关的协议。

  美国人知道,朝鲜绝不是

伊拉克,更不是阿富汗,甚至也不是伊朗。再说现在的朝鲜已不是12年前的朝鲜,而是个拥有100万军队、“大浦洞”弹道导弹且核试爆业已成功的国家。(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