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酒店业巨头抢滩长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13 深圳商报

  深圳酒店业巨头抢滩长三角

  中南酒店投资集团张家港开出商务酒店

  【本报讯】“全国文明城市”江苏张家港,本月底将迎来深商管理经营的第一家酒店——莱福士酒店。这标志着深圳饭店业已经开始全面布局长江三角洲。

  据介绍,莱福士酒店是中南酒店管理集团和上海南山集团合作管理经营的一家5A绿色精品商务酒店。该酒店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集客房、中餐、商务会议、保健桑拿、歌舞娱乐多种功能为一体。

  深圳中南酒店投资集团选择了二线城市张家港,作为布局长三角的突破口。据中南酒店投资集团负责人介绍,这是因为张家港市位于江苏省东南部,介于上海市和南京市之间,从上海和南京到张家港都只有1个小时车程。此外,张家港毗邻无锡、常州、苏州、扬州等市,紧靠长江中下游南岸,是长江三角洲经济开发带新兴的港口工业城市。选择张家港市兴办酒店对辐射长三角的影响收效较大。二是张家港市2005年人均生产总值8万多元,在全省名列第二。全市已累计批办三资企业约1200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近20家,选择这里投资酒店会有较高的经济效益。三是张家港市在“2005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100强”中列第二位,率先达到了江苏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各项指标要求,是“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全国生态示范市”、“国际花园城市”,2005年惟一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殊荣的县(市),美誉度与深圳类似,投资经营环境较好。

  据介绍,上海南山集团选择中南酒店投资管理集团合作和管理,不仅是看好中南集团具有良好的核心竞争力,更重要的是中南公司拥有追求实现效益最大值的知识专利——“中南酒店管理模式”和金钥匙服务美誉,以及中南酒店管理学院丰富的人力资源,而且是土生土长的深圳特区企业品牌。

  实际上,进军长三角的深圳酒店业巨头并非中南酒店投资集团一家。今年9月29日,深圳中航旗下的南光公司,与北京、上海等地5家地产企业同台竞技,最终以4.7亿元竞得江苏省昆山市19695平方米商住用地,规划建设高档别墅、住宅、公寓式写字楼、商业、商务酒店等。同日,上海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隆重开业,深圳中航酒店管理公司迈出了异地连锁经营、集团化发展的第一步。

  另据了解,华侨城酒店集团计划未来5年内,把以“城市客栈”为统一名称的经济型连锁酒店也覆盖到上海在内的全国一二线城市,开设的分店总数将达到50家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