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设计师飞机上盗窃救生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雷娜)前天下午,一名建筑设计师在首都机场安检处被检查出身上带着一件飞机上专用的救生衣。经调查,救生衣是他在从成都到北京的一架航班上偷来的。昨天,该设计师殷某被首都机场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天。

  前天下午4时,一名中年男子在首都机场办理完行李托运手续后,准备登机,当他将背包放入安检处的X光机时,安检人员发现屏幕里清晰地显示出一个救生衣的轮廓。安检人
员根据经验,怀疑这是一件飞机上专用的救生衣。安检人员询问时,男子显得很慌张,而且不愿开包接受检查。此时,安检人员向航站区派出所报警。民警到场后开包检查,发现男子的包内有的救生衣确实只有飞机上才有。

  被带到派出所后,男子殷某说出了救生衣的来历。他说自己是某设计院的一名建筑设计师,10月16日,他乘坐成都到北京的CA4111航班来京开会,上飞机时就看到了座位下面的救生衣。“我很好奇,就想拿一件来收藏,回去可以研究研究它的特别之处,说不定日后游泳还用得上。”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殷某在临下飞机时,趁空姐不注意偷偷拿了救生衣藏在了包里。

  民警介绍,“这不是普通的救生衣,国内的市场都没有生产、销售,只在飞机上才有,而且一件就要60多美元”。而且,救生衣是专门针对危险情况的必需品,一旦失窃,下一行程如果出现意外,该座位的乘客很可能失去一次生还机会。由于殷某盗窃的救生衣价值不足千元,昨天男子殷某被首都机场警方行政拘留。

记者:雷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