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淘汰出租车喷漆后卖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康少见)昨天,朝阳区王四营乡村民来景富(化名)再一次来到花乡汽车交易市场寻找黑心车虫,但仍是无功而返。来景富从车虫手中买了一辆自称是2004年的夏利车,但随后发现,这辆夏利是1999年的出租车,今年年初才退出运营,市场价最高能卖2000元。可车虫将整车翻新后伪造了全套的车辆证照,以2.5万元的高价卖给了来景富。

  车身颜色与登记不符

  来景富所买的是一辆车号为京JK93**的银灰色夏利。据来景富描述,8月6日上午买车时,这辆车的发动机号和车牌号与卖车男子侯小强出具的行驶证和购车发票上的号码相符。他一看没问题,就交钱了。但交完钱不到半小时来景富就后悔了。来景富说,交钱后他很快在家中上网查询该车的违章记录,网上的查询结果显示京JK93**的夏利车不是银灰色,而是红色。“我一下子就蒙了,意识到上当了。”

  昨天,记者查询得知,这辆夏利车原本是车号为京BA8041的,是1999年产的出租车。今年3月27日,这辆车退出北京出租市场后由营运转成非营运,车牌号也随之变更成京JK93**。车管所登记的该车车主名叫李小军,所登记的身份证号为132525670601***。而侯小强交付给来景富的全套车辆证照———行驶证、购置税证和购车发票均系伪造。

  2.5万买来一堆麻烦

  “现在是花那么多钱买了一堆麻烦。”来景富说,该车年检于今年8月31日到期,但由于车身颜色已经改变,同时侯小强收钱后消失,这辆在来景富手中的车无法通过年检。“现在上路都不敢上了,怕被交警逮着罚款扣车。”

  当初买车时,侯小强曾对来景富说,有事的话可以到花乡汽车交易市场去找他。可在寻找侯小强和车主李小军两个多月未果后,来景富不得不将所有的希望放在王四营派出所的民警身上。在发现车辆有问题的当天下午,来景富向王四营派出所报了案。由于该车不是盗抢车,警方判断它的出售和李小军脱不了干系,但两个月来,警方仍未找到登记了身份证号的李小军。

  买卖二手车应走“正道”

  车管所一名工作人员称,来景富没有选择在汽车交易市场买车,其交易过程本身就已经脱离了法律保护,这也给车虫留下了可乘之机。“要是这车是在交易市场买的,调查就会很方便,问题很快就能解决。”这名工作人员因此提醒,为了保护自身权益,车辆买卖最好在正规的交易市场内进行。

记者:康少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