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行被指泄露客户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18 京华时报

  市民刘先生反映:昨天上午,我到招商银行北京首体支行办理业务,用银行大厅内的系统电话查询招行信用卡的信息。拨通电话,语音提示要求输入身份证号和信用卡密码。查询完毕后,发现电话上有查询重拨按键,我按下后竟发现刚输入的身份证号和密码的前两位都显示在电话液晶屏上。再按一下重拨键,六位银行密码都显示出来。随后,我通过上翻按键,还可以查到上几位查询过的客户的身份证号和密码。没想到银行对客户的重要隐秘信息竟会这么容易就泄露出去,如果其他人通过电话谋利,那会对银行用户造成多大损失?

  回复: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招商银行首体支行核实,刘先生所反映的红色液晶显示电话已被换成无显示屏电话。大厅银行工作人员江先生称,接到客户刘先生反映的情况,他们随即将可查询客户隐秘信息的电话更换掉了,为刘先生及时修改了密码,并通知其他支行也将该类型的电话更换。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因当时安装电话时,以为电话会自动删除客户输入的身份证号和密码,并不知道客户输入的信息还会保留在里面。

  该工作人员还称,要想查询重拨信息,必须点击“菜单”选项,然后点“设置”中的重拨信息查询选项,客户是没有权限查询的,他们没想到刘先生能查到这些信息。

  对信息泄露后是否会对客户造成损失,江先生称,即使客户的身份证号和密码泄露了,如果没有客户本人的卡和签名,是不能支取卡内的现金。他们以后将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本报实习生 肖岳

记者:肖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