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奖诈骗出新招 巨款存折引诱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曾经猖獗一时的中奖诈骗在沉寂一段时间后又重新抬头了。不同的是,除了过去老套的中奖信件外,随信寄来的一个存有巨款的存折极具诱惑力。上周五,在深圳一家公司工作的辛先生同时收到了两封从福建省泉州市寄来的信件。打开一看,两封信件内容相同,除了一张通知外,竟然还寄来了两张银行存折。

  在通知中,对方自称是香港一家钻饰有限公司,为庆祝在中国开展业务5周年,特开展抽奖活动。活动除了经过市政府批准外,还有公证。辛先生中了二等奖,奖金为28万元人民币。信中提到,存折已经随信寄来,收到后立即与该公司财务人员取得联系,获取密码。在信中,辛先生果然发现了一张中国工商银行的存折,存折中存款一栏中也确实有28万的数额。

  辛先生早就听说过中奖诈骗的手法,但是用存折诈骗的方式还从未耳闻。辛先生根据中奖信中的电话与对方取得了联系,不出意料的是,对方提供存折密码的前提条件是必须先给对方寄去一部分公证费。打完电话,辛先生更加确认这是个骗局。但是这存有28万元巨款的存折又是真是假呢?据银行工作人员鉴别,这张存折果然是张假存折。

  据深圳特区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