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缆沟坍塌 三农民工不幸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07 华商网-华商报

  

电缆沟坍塌 三农民工不幸亡(图)

  塌方处沟内填满塌落的砖石本报记者李杰摄

  本报讯(记者田永丽)昨日,在西安市莲湖路道路管道改造工程的现场,十余名农民工正在翻修电缆沟时,突然发生塌方事故,3名重伤农民工被挖出来后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最终因抢救无效身亡。

  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读者热线赶到位于玉祥门内的事故现场时,被挖出来的重伤农民工已被送往西安市中心医院抢救。记者看到,塌方长度有15米左右,现场已是一片狼藉,沟深约2米多,沟底填满了塌下来的土和砖块,还有几把铁锨、洋镐等工具散落在沟里。据了解,该工地属于西安市市政道桥一分公司负责建设施工的道路管道改造工程,塌方原因可能与近期下雨有关。

  在沟边上,记者发现了一名身穿迷彩短袖的农民工,他呆呆地站着,表情紧张,鞋底沾满了泥土,裤子上还残留着斑斑血迹。记者询问得知,事故发生在大约半小时前,包括这名王师傅在内的十余名农民工正在沟下施工,突然沟下北侧的电缆沟护墙塌方,架在护墙上的缆线全部掉了下来,压在了农民工身上。“像我这样被缆线压住的,算比较轻,就是擦挂伤,被护墙砸了的都送医院了。”心有余悸的王师傅说,有3名工友受了重伤,其他人回宿舍休息。

  11时许,记者赶到西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曹华梁告诉记者,送到医院的3名伤者中,其中一名姓李的农民工送来时已没有了任何生命体征,而剩余的两名伤者多部位、多脏器损伤,伤势危重,一名姓高的农民工靠呼吸机维持,而另一名姓潘的农民工正在输血抢救。

  11时28分,高姓伤者最终离开了人世,而潘姓伤者在下午1时40分也没能抢救过来。下午2时30分,3名农民工先后被送往太平间。

  事发后,距离塌方现场不远处的挖沟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不同的是,工地已经意识到了沟底护墙及缆线的危险,用木桩将沟两侧顶住,防止其塌方。目前,塌方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