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危房裂缝30厘米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07 华商网-华商报

  

危房裂缝30厘米宽(图)

  房屋出现裂缝后住户们纷纷外迁本报记者陈团结摄

  本报讯(记者刘俊锋)“房子到处都是裂缝,冷不丁就会整片整片地掉瓷片,太危险了!”西安市雁塔区等驾坡街办延兴门南村几户村民,眼看着自家房子出现裂缝,连着几
天心都悬着。昨日,经当地政府协调,已有农户相继搬出危房,但仍有村民拒绝搬离。

  昨日上午10时许,该村二组一条巷子里已拉起警戒绳,村委会张贴《通告》称:由于此巷内有危房,请车辆和行人绕行。

  记者在一张姓村民家看到,由于楼板有断裂痕迹,整个门厅及外墙全用木柱支撑,墙内外到处都是长长的裂缝,最大处约有30厘米宽。一陈姓村民称,10月2日下午,房上突然掉下一块瓷片,这才发现房子有点倾斜,他找来从事地质工作的朋友,用仪器查找后发现距地面约60厘米深处有水。“挖开地面后我们才知道,家门前公用自来水管道漏水。”

  10月19日,雁塔区等驾坡街办防汛办及村上有关人员赶到,对房子查验后出具了《汛期督办单》,称这些村民居住的房屋危险,接到此单后应立即搬离。村民说,21日,村上再次督促他们搬离,但直至昨日上午,还有一些住户不愿意搬家,他们一方面怕没地方搬,另外一方面又想先知道赔偿情况。

  昨日,等驾坡街办有关领导再次赶到现场,帮助未搬家的村民联系同村空房,但仍有人不搬离。延兴门南村负责人称,村上将向村民兑现搬迁费,至于赔偿方案,要等有关部门调查评估,弄清造成房屋出现裂缝、下沉的原因再考虑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