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飞庙旧址存江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徐杨记者徐建)18日,长江云阳段水位达到154米时,库区重要文物景点张飞庙旧址全部入水,近千村民前往现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18日,天下着蒙蒙细雨。薄薄的雨雾中,云阳老县城对岸的飞凤山麓若隐若现,山腰上张飞庙旧址上方的松林中,挤满了围观的群众。10时许,一阵急促的鞭炮声响过后,张飞庙旧址的最高物件———大殿顶上的棱角渐渐被水淹没,张飞庙就此永存江底。随着大殿
顶上棱角入水,与“结义楼”齐高的长江最大洪水题刻“大清同治庚午洪水至此:150.35”也长眠于水中,这是飞凤山麓张飞庙原址岩壁上的一处水文题刻,是对历史上长江最大一次洪水的记录。

  又讯(记者徐建)昨日,忠县长江水位已超过154.01米,江水上涨到石宝寨保护工程的条石护坡位置,巍然屹立的石宝寨已三面环水,“江中盆景”显现雏形。

  据忠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石宝寨成为巨大的“江中盆景”后,将新建旅游码头,游客可船行江面远观石宝寨奇景,也可从旅游码头登船入寨与塔楼“亲密接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