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裔科学家李开复成都招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打造越来越聪明的google搜索引擎

  全球软件业最具声望的华裔科学家、Google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博士昨天在故乡成都掀起了追星浪潮。他放言道:对于成都高手,Google将不设招聘需求上限。

  昨天上午,李开复出现在成都购书中心,等候了近一小时的上百名读者沸腾起来,
其中多为崇拜李开复的大学生。据说,自幼生长在中国台湾的李开复,其父生于成都华阳。

  下午5点到晚上9点,李开复先后在电子科大和四川大学演讲“二十一世纪最需要的七种人才”,开启了Google招聘大幕。在电子科大仅能容纳300人的多功能厅中,离演讲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就涌进了近千人。

  李开复说,目前Google市值达到1440亿美元,相当于8个惠普公司。为招聘到顶尖员工,Google强调平等和员工自由,员工甚至可以要求和老板分享一个办公室,工作环境也堪称“工作天堂”,健身房、按摩师、游戏机、食品间一应俱全,号称“百步之内就有美食”,员工上班随时可以享用。

  集众多高手于麾下,李开复的梦想是打造越来越聪明的搜索引擎。他认为,搜索引擎通过和汽车智能化设备、手机、卫星地图结合,在不久的将来会进化到如下场景:成都驾驶员去吃饭,通过手机上网输入一个路名,搜索引擎会自动给出答案,如周边街道有哪些好吃的餐馆,路况是否拥堵,周围发生了什么新闻大事。这些都将是为网民免费服务的。记者罗曙驰见习记者赵正旭李梦冰摄影王长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