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师生捐款挽救血癌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花季少女李弦芮一出生就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生命全靠输血和药物维持。母亲的血通过导管一次次流入女儿体内,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日前,为挽救少女的生命,她所在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为她募集了6000多元爱心款。

  据李弦芮的母亲杨义芳介绍,女儿出生没几个月,就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从此,她的生命就只能靠输血和药物来维持。以前,药物治疗费用每次300多元,输血每次6
00多元。但随着病情的加剧,输血的费用每次高达1000多元,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从此,母亲毅然伸出了自己的手臂,她的鲜血一次次输入女儿身体。因为长期输血给女儿,母亲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医生告诫,再这样下去,她也支撑不了多久了。无奈,母亲只好四处筹钱为女儿治病,这个贫苦的家负债累累。

  在李弦芮的记忆里,她有生以来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医院的病房里度过的,但她酷爱读书,不能到校上课,她就在家补习,靠着顽强的毅力完成了初中三年的课程。杨义芳说:“中考以后,女儿身体实在太虚弱了,我们都劝她安心在家修养,不要再读书了,但孩子很乐观,她说,她要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完成大学学业。”

  杨义芳说,女儿的病可以通过骨髓移植来根治,但费用高达30多万元,这对他们这个家来说,是根本办不到的。李弦芮的老师得知这一情况后,向学校领导作了汇报,于是,校长号召全校师生为她捐款;于是,10月20日,“一样的蓝天,一样的学生时代”爱心捐助活动在重庆28中的校园展开。当天就募集了6000多元,由校长亲自将钱送到了李弦芮的母亲杨义芳手中。

  见习记者陈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