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密码不对,重输!”两银行内贼偷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时间:10月8日-10月22日

  地点:某银行垫江、北碚两支行

  人物:市民陈先生、两银行工作人员

  剧情:陈先生帮母取钱,却被母斥其“啃老”,多取了200元据为己有。为洗清冤屈,陈先生到银行核实当日取款经过,结果令人大吃一惊……

  10月8日,垫江县的陈先生帮其母取钱,他来到某行垫江县支行一储蓄柜台,将母亲的银行卡递进去,要求取1000元。“请输密码。”一男性工作人员说。陈先生输入密码。“密码不对,重输。”该工作人员说。陈仔细想了一下,自语道:“没错啊,我妈说的就是这个号码。”于是,他又重输了一遍。“这次对了。”该工作人员称,随即递出一张纸条让陈签字。随后,陈将钱拿回家交给了母亲。

  不料,两天后,陈先生的母亲很生气地问他为什么取了1200元,却只给了她1000元?陈感到莫名其妙,他急忙辩解说只取了1000元。他母亲却说,她到ATM机上查了明细,上面表明,陈先生8号那天取了2次钱,一次200元,一次1000元。

  陈先生深感委屈,他可不想背一个“啃老”的恶名。为洗清自己的冤屈,他找到银行那名工作人员要求解释,该工作人员查了一下账说,陈先生只取了1000元。陈问,他输了两次密码,是否多下了账?该工作人员予以否认。随即,陈向该支行领导反映了情况。

  随后,该支行有关人员查看了陈先生当天取款的情况,证明陈当时的确取了两笔款。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从取款时间上来看,他取200元与取1000元只间隔了20秒,这200元应是陈第一次输密码时支取的。于是,该支行立即停止了那名工作人员的工作,并一一检查由他经手的取款流水账,赫然发现,该工作人员在近一年里,采取类似手法作案29次,共从储户账户里“偷”了1.9万元,每次金额从50元到200元不等。

  这件事发生后,该银行重庆分行在全行范围内展开了检查。检查中,发现该行北碚一分理处也存在类似情况。一工作人员采取相同手法,从30多个储户账户里共偷了3.2万元。

  昨日,据该行一相关人士透露,这两名内贼事后交代,之所以要偷储户的钱,是因为单位效益太差,偷一点储户的钱补贴家用。这一荒唐的理由没有博得行领导的“同情”。两人被要求退还所偷的钱,随后被银行“扫地出门”。

  该银行一负责人称,储户到柜台取款,密码不对,被要求重输的现象很普遍,储户一般不会怀疑银行工作人员会趁机偷钱。这两名内贼就是利用这一点实施了偷窃行为。而储户一般取款后不会立即查看余额,账户里少了几十元一般也不会引起储户注意,因此,两内贼才得以多次得手。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这一现象很可能在其他银行也存在,用储蓄卡到柜台取钱时,被要求多次输入密码后,一定要当即查看余额。用存折取款则不必,因为存折上会打印出当时交易的金额和余额,一目了然。

  黄雪梅记者喻奇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