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马没开成遭骗三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那3000多块钱可是我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啊……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昨日,一浙江小伙向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寻求帮助,称他不仅没当成宝马车司机,还被骗走了3000多元钱。

  还没上班先交三千

  小伙子姓祝,浙江人。10月7日,他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招聘宝马车司机的广告,就前往新南门附近一职介所咨询,在向职介所交纳了600元建档费后,职介所向他推荐了一份驾驶员的工作:一家名为“奥维思达”的商贸公司的上海老板准备为其宝马车聘请一名司机,兼做自己的生活助理,月薪7000元,学历不限。小祝欣然应聘。小祝咬牙借钱向该公司交付了3000元,但公司没开任何发票或收据。

  外地培训再交三千

  10月11日下午,小祝来到公司报到,一李经理告诉他,为保证老板的安全,公司将免费送他到上海总公司去进行培训,但需要预先交付3000元的差旅费。小祝以回家借钱为由离开了该公司。几天后,公司的曾经理告诉小祝要么交钱,要么“辞职”,但辞职报告一写,就得按公司的相关规定对小祝进行相关“处罚”。“我都还没上班,也没看到合同,怎么叫我辞职呢?我不写!”曾经理突然翻脸,一拳将小祝打倒在地,强行拿走他的手机查看通话记录,并恶狠狠的威胁说:“信不信我找人捅你两刀!”

  应聘公司矢口否认

  昨日下午3时,记者拨通了小祝所说的那个职介所的电话,一姓谢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曾提醒过小祝,不要向应聘公司交纳任何形式的费用。随后,记者拨通了奥维思达商贸公司的电话,接电话的男子说了句“并不知情”,匆匆挂了电话。

  成都市劳动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用人单位与应聘者处于平等地位,在招聘时,公司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应聘者收取任何费用。应聘者头脑一定要清醒,不要被所谓的“高薪”所迷惑,一旦受聘要签劳务合同。实习生肖一丁记者庞山岚(短信代码:426708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