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名片”讲述长征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1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在泸定首发

  本报讯(记者陈建兵)红军飞夺泸定桥、过草地等英雄事迹,浓墨重彩出现在有“国家名片”之称的国家邮政邮票上。昨(22)日,国家邮政局与省政府在甘孜州泸定县泸定桥头举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国家邮政局发行一套4枚纪念邮票和1枚小型张,图案分别采用红军长征“送别”、“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草地”以及“大会师”5个故事题材。本套邮票的设计者为我国著名邮票设计师郝旭东与阎炳武。

  在首发式现场,前来购买纪念邮票的人们冒着细雨排起长队。“自发行之日起出售期限为6个月。”省邮政局负责人介绍,该纪念邮票采用本册编号发行,并采用邮票直接印制在内页上的方法,使邮票与本册完美融合在一起,其制作方式在我国尚属首次。

  “红军长征中的许多大事件都发生在四川,这里也是国家邮政局确定的重点营销省份之一。”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负责人说,首发仪式后,国家邮政局还将会同当地政府组织开展系列邮展等活动。

  首发式上,甘孜州泸定县推出了以“红色名城,英雄泸定”为主题的纪念邮册,为本地红色旅游资源搭建宣传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