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纺织品可曲线出口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37 都市快报

  通讯员 陈 江

  本报驻宁波记者 李 军

  本报讯 “小到宁波,大到浙江和整个中国,这是一个让我们的企业产品快速通向世界的贸易高速通道。”昨天,参加第十届宁波国际服装节的新加坡商务代表团,与宁波签署
了关于合作办好新加坡“中国国际贸易中心”的协议。

  协议书上写着:新加坡“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是为中国企业实现“走出去”战略而在新加坡量身打造的大型国际平台和桥梁。

  利用新加坡与多国自由贸易优势

  将中国的产品直接辐射世界

  据了解,中心的建立主要是利用新加坡的东盟区域中心、国际商务都市和中转贸易枢纽的特点,以及新加坡与美国、日本、欧洲、印度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自由贸易优势,将中国的品牌和产品直接拓展到5亿多人口的东盟市场,直接辐射印度以及欧美、中东国家,并可在印尼、新加坡等国家兴办企业,扩大对外贸易。

  宁波国际展览公司总经理段杰民说,比如,宁波和浙江的很多企业可以利用这个中心,开展第三国贸易或变中国制造为新加坡制造或东盟制造,获取优惠原产的证书,享受新加坡的多边免税条件,以免税的形式出口到欧美韩日等。

  “以纺织品遭受贸易壁垒为例,享受新加坡或东盟WTO的出口优势,曲线出口到目前遭遇反倾销的国家,对企业的意义不言而喻。”

  据新加坡贸工部专业服务署署长陈耀乡介绍,“中心”将设立在新加坡国际博览中心的7号馆。

  深厚经商底蕴和产业基础

  让新加坡商团选中宁波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驻中国的华东署署长曾来过浙江的宁波和台州两地考察,最终还是选择了宁波作为合作伙伴,为什么?就是因为宁波具备了国际间经贸合作的基础。”

  新加坡布业联谊会会长陈啔平说,选择浙江是因为他们认为浙江将是中国发展潜力最大的地区,拥有强劲的民营经济和出口贸易能力;而选择宁波为签署地则是看中了这个有深厚经商底蕴和产业基础的港口城市,尤其是如此发达的外贸出口业务,在大陆地区屈指可数。

  相关会展

  第十届宁波国际服装节(10月21-24日)

  自1997年开始,“服装节”开始成为宁波市一张响当当的城市名片。作为核心商贸活动的服装博览会,9年来,服装节”在业界脱颖而出,先后被评为“A级展会”、“2005年度中国十大知名品牌展会”、“IFEA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十大节庆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