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续20天的暖秋今天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37 都市快报

  记 者 陈文龙

  本报讯 罕见的暖秋今天结束。昨天傍晚,一场迟来的秋雨,告诉人们浙江上空自北而南来了一股弱冷空气,它将暖性高压势力赶跑。

  常言道:一阵秋雨一阵凉。省气象台预测,受昨晚和今天弱冷空气影响,今明几天
,全省最低温度为17℃-19℃,全省平均降温约4℃。自今天起,持续约20天闷热的暖秋气候正式终结,凉秋来临了,大家早晚要穿长袖和外套了。

  可能感觉上会有点冷

  “今年全省遭遇多年少见的‘暖秋’天气。”在整个10月上中旬,全省平均气温达到22.5℃,各地平均气温都在20-24℃之间,不少地方的平均气温已经打破了历史纪录。关于浙江各地暖秋现象和原因,本报曾作报道(详见18日第11版)。

  “对于这次降温,大家可能会有一点‘冷’的感觉。”省气象台副台长潘劲松昨天说,这主要是由于前期全省气温偏高,所以在这段气温转折期内,人体感应可能会比较明显。

  省气象台监测显示,这股弱冷空气过后,马上会再有股冷空来补充。

  预计本月25-26日之间,来自北方的另一股冷空气将再次南下影响浙江上空,接连两次的降温,可以肯定的是,闷热的天气今年将一去不复返,凉秋真正来临了。

  宁波温州本周有望入秋

  久违的两股冷空气,有望解决宁波、温州分别遭遇的50年和30年来入秋难现象。

  宁波市气象台预报员说,昨天,宁波日平均温度仍为23.5℃,没有达到入秋标准。不过伴随着冷空气今天影响甬城,估计能降温4℃,本周入秋应该没问题。

  温州市气象台郑台长昨天说,冷空气今天起影响到温州,当地降温幅度在5℃-6℃,气温的迅速回落让温州很快就能入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