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名垂青史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37 都市快报

  

就名垂青史了
右一为詹姆斯·沃森

  27岁,写了1000字不到

  就名垂青史了

  这个人昨天对杭二中的学生说,关键是好奇心

  通讯员 邱明锋 记 者 邹滢君

  摄 影 周 涛

  本报讯 高中生物课本上的传奇人物——诺贝尔奖获得者、DNA双螺旋分子结构的发现者之一詹姆斯·沃森昨晚来到杭州第二中学,与学生交流,同行的还有美国科学院院士、华盛顿大学教授梅纳德·奥尔森博士。生物学泰斗级人物走进校园与学生对话,在杭州各大中学还是首次。

  “我在你们这样的年纪,我很担心自己有没有出息,也时常担心自己能否拿到第一,当我上大学了,我发现自己其实还蛮聪明。”现年78岁的詹姆斯·沃森言语风趣。

  1953年4月25日,沃森与他的合作者克里克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不足1000字的论文《DNA的结构》,他们所建构的DNA双螺旋结构模型被认为是至今为止科学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当时,沃森只有27岁。

  “年少的时候,我建议你们不要多想琐事,应该多想自己如何成材。在你努力过程中,有一样东西永远不要丢弃,那就是好奇心。”

  两位博士在本周一至周三参加在杭州举行的国际基因组学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