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女“好吃狗”吃遍全北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54 重庆时报

  

美女“好吃狗”吃遍全北碚(图)

  陈思昳(右)与电台主持人一起主持美食节目本报记者万难摄本报讯(记者伊永军)“在北碚住了这么久,除了三溪口的鱼,其他好像没得啥子好吃的了,谁发现有好吃的,进来推荐哈!”10月12日下午,一个名为“chenjian213”的网友在“天涯社区”论坛上发了一篇帖子。一天后,一位名叫“云中的眼泪”的网友竟以一篇5000余字的帖子进行了回复。
近日,北碚广播电台“嘉陵美食街”栏目特意聘请这位“民间奇人”到演播室担任特约主持人。众人惊奇地发现,“高人”竟是一个年龄只有24岁的女孩。

  “美食宝典”折服众人

  昨天,记者在“天涯社区”上搜到了这篇5000余字的,被一众“好吃狗”们奉为“美食宝典”的帖子。该文大到酒楼餐馆,小到街边小店、流动摊点,几乎囊括了北碚所有能进入人们视线的餐饮店。

  该文将各店的菜品特色、服务质量、甚至老板的经营理念都涵盖,堪称一张不折不扣的“美食地图”。网友大多对她佩服得五体投地,很多人发帖打听各好吃点的去处,而她回复起来如数家珍。

  常出没大街小巷“淘吃”

  昨天下午,记者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在北碚街上找到了该帖子的作者———年仅24岁的陈思昳,她是一个身材微胖,笑起来两个酒窝,开朗自信的女孩。聊天中,记者得知,小陈1989年随家人来到北碚,从小就在“吃”上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一有空闲就拉着父母到外面去吃,方圆几里内的餐馆都知道陈家有这么一个“小吃货”。

  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由父母带领改成了单独行动,经常出没于北碚大街小巷“淘换”吃的,只要发现她没吃过的,就必定去品尝一下。时间一长,北碚哪里新开了餐馆,哪家有什么特色菜,都在其掌握中。

  平时和朋友们出去吃饭,只要对方提出来想吃什么,她就像“活字典”一样,瞬间罗列出一串可供选择的餐馆名。朋友们酒足饭饱后都赞叹她是“美食活地图”。

  被电台破格聘为特约主持人

  北碚出了个女“好吃狗”的消息受到了北碚电台“嘉陵美食街”栏目的关注,该栏目编导决定请她来做几期节目。10月20日下午5点,小陈走进了演播室。凭借着对北碚各处美食的了如指掌,第一次进行现场录音的她一点也不紧张,把自己“吃”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10月22日,鉴于小陈在该栏目中的良好表现,抛开了电台主持对声音和学历的要求,北碚电台破格聘她为特约主持人。北碚广播电视台广播节目部副主任曾先生说,陈不但对酒店、中高档餐馆如数家珍,更是对街边的小店、流动饮食点相当熟悉,有些地方连他们做节目都没听过。一位名叫张晔的该栏目听众告诉记者,陈推荐的那些小吃店味道真的不错,而且价廉物美,符合普通老百姓的消费水平。

  陈思昳:吃中品味人生百态

  曾经当过导游、美容顾问的小陈告诉记者:“我喜欢尝试,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不断去发现一些新鲜的东西。无论是吃的,还是别的什么。”小陈透露:当时回那个帖子完全是由感而发,这么多年积攒下来的“吃”的丰富内容在头脑中不断涌现,可以说是顺手拈来,不知不觉就写了5000多字。

  小陈说:“我不只是想告诉他们,北碚好吃的东西还是很多的,也想表明一种观点:生活有时候看似索然无味,只要努力寻找,就会发现很多闪光点。”经过这么多年在“吃”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对人生的看法,小陈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一个人一生吃的东西是有限的,吃着开心,吃出健康是最重要的;吃什么是次要的,和什么样的人一起吃才是主要的;“吃”只是一种形式,加深朋友之间的感情,品味百态的人生才是其中真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