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支教大学生丢钱包 民警送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5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丁刚)河南女大学生李华芬身患白血病仍毅然前往贵州支教,并将自己获得的捐款捐给贵州贫困孩子。昨日,李华芬从贵州前往北京治疗,途经重庆中转火车时,不慎丢失钱包,幸得重庆火车站民警相助为其买了火车票。昨晚8时,李华芬顺利踏上了北上的列车。

  不幸身患白血病

   河南财经学院毕业的女大学生李华芬今年23岁,上学期间得知贵州有许多山区孩子因贫困而辍学,便利用闲暇时间捡饮料瓶来资助贫困孩子。2005年,李华芬有一次突然晕倒,经过医院检查得知身患白血病。在亲友的一再劝说下她才接受了手术治疗,病情稍有缓解。

  支教贵州反捐2万元

  李华芬曾资助的贵州贫困孩子得知她患白血病的消息后,一元一角地为她凑了1115.3元。李华芬心怀感激地说,自从患了白血病就不知道自己的生命还剩多久,她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有意义的事情。

  2005年6月,李华芬前往贵州大方县山区支教,并把自己受捐的2万余元钱捐给贫困孩子。贵州一个贫困孩子一年的学费只有140元,2万元对他们来说是笔不小的数目。

  民警“眼熟”李华芬

  日前,李华芬从贵州坐火车回河南南阳老家,再前往北京继续治疗。昨日早上,她在重庆中转火车,一下车便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小包不见了,身无分文的她只能来到重庆火车站派出所求助。当重庆火车站派出所教导员李晋川见到李华芬时,感到十分眼熟。“对,就是她,怎么这么巧呢!”原来李华芬身患白血病还自费赴贵州支教的事迹得到了央视的关注,21日晚的《共同关注》播出时,李教导正好看了那期节目。

  李晋川将值班民警资助的数百元钱和一张1390次开往北京西站的硬卧车票塞到李华芬的手里时,李华芬眼含热泪深深地给民警鞠了一躬,李教导则谦逊地说:“遇到困难找警察,重庆还有好多好心人呢。”

  临行前,李教导特别嘱咐乘警,李华芬患病在身,一定要特别照顾。晚上8时18分,1390次列车开出重庆站,李华芬怀揣着重庆民警的热心安全离开了重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