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祖传《康熙字典》求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5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凡)“我家有一套‘御制’《康熙字典》,共40多本。”家住四公里的胡先生,完整地保存了一套祖辈留下来的《康熙字典》,他希望专家能帮他给这套书做鉴定。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胡先生家中,他从一个纸箱中小心翼翼地搬出了这套《康熙字典》。记者数了一下,包括目录册,全套书共有40本。在书的扉页上,印有“道光七年重刊
”、“咸丰七年重刊字典钦遵”等字样。虽然字典的纸张已经变黄,但是因为精心收藏,几乎没有任何破损。

  胡先生说,他今年53岁,从小便知道家中收藏了这套字典。长辈们告诉他,家中祖辈们都是读书人,历代行医或教书,他猜想这套书是祖辈们当时买的。他小时候就跟着父亲护理这些书,每年要把书拿出来晾晒,以防受潮或虫蛀。胡先生表示,他看到央视的鉴宝节目中曾有一套类似的书,也想知道自己这套书能有好大价值。

  收藏专家柴先生表示,如果这套《康熙字典》经鉴定为真迹的话,因为保存比较完整,品相较好,在重庆市场上的价格应该在3000到5000元之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