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大比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05 北方晨报

  本报讯 姜国栋 记者常琳报道 翻越板障、木障破拆、携带水盘过独木桥和佩戴呼吸器,整套技能项目在队友的配合下一气呵成。

  前日上午,鞍山市消防支队举行首次综合业务比武竞赛。这是十年来消防支队首次举行如此规模的比武大赛。

  9月21日,在鞍山消防支队举行的消防综合业务大比武现场上,哨声响起,三位身着作训服、脚蹬解放鞋的全副武装消防战士,立即拿起带挂钩的梯子,像离弦的箭,飞一般冲向发生“火灾”的楼房。只见他们把梯子迅速挂上二层楼窗台,快速顺着梯子向上攀登,之后取出梯子,又迅速挂上三层楼窗台,接着是四层。然后他们一跃,迅速进入“火灾”现场。整组动作前后不过10多秒钟就完成了。这是鞍山市消防支队为提高市区消防部队的灭火救援能力而采取的一项措施。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市的573名官兵参加了包括进行攀登挂钩梯、佩戴呼吸器、水带连接、更换轮胎等项目的比武。

  消防部队是一个团结协作的整体,每项业务考核不仅考验队员业务熟练程度,更要考验消防队员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消防战士小张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大比武后,知道自己身上的不足,回去还要苦练消防技能,因为人民需要他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