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蒙面歹徒夜抢15条名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07 北方晨报

  日前,这个专门抢狗的团伙被摧毁,4名疑犯被抓获,警方缴回其中9条“松狮犬”

  

  本报讯 记者马琳报道 价值近百万的15条“松狮犬”一夜之间被人抢走。两名被捆绑的饲养员称,六名劫匪均蒙面。

  前日,这个专门抢狗的团伙被警方摧毁。警方已经缴回其中9条犬,4名疑犯被抓获。

  9月7日零时许,6名头套丝袜、手持木棍的男子突然闯入立山沙河的一养犬户家中。被两名饲养员发现后,6人将两名饲养员打倒在地并捆绑起来。随后6人将15条“松狮犬”及饲养员的两部手机抢走,涉案总价值逾百万元。

  接到报案后,立山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进行侦破,走访中,侦查员了解到一个绰号叫“老彪子”的人可能抢过狗,并获悉其与一李姓男子关系密切。而二人的体貌特征与饲养员提供的其中两名劫匪体貌特征相吻合。

  同时警方得知李某正准备向他人出售“松狮犬”,因此,警方判断“老彪子”和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决定立即对二人实施抓捕。

  9月15日晚,警方发现二人潜藏在新民市大民屯野外的一座孤楼内,侦查员们果断冲入室内,当即控制住了嫌疑人“老彪子”,李某见状欲抽刀反抗,被眼疾手快的侦查员勇敢地扑过去制伏。在踹开室内第二道门时,两条“松狮犬”向侦查员迎面扑来,兴奋的干警们一把将两条犬抱住随即带回鞍山。

  同时,专案组还查实发生在辽阳市和吉林公主岭市的两起同类手段抢犬案,也是该犯罪团伙所为。专案组再次出击,经过长时间的侦查,在新民市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获本案的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并于前日将二人押解回鞍。

  据4人交代,他们还涉嫌多起拦路抢劫案件。目前,4名疑犯已被刑拘,被抢走的15条“松狮犬”已追缴回9条(犯罪嫌疑人弄死了两条)。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