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到月底钢城频降温最低温可能降到0℃左右,年老体弱者注意保暖,秋菜收获应抓紧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14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丽颖报道 10月上旬平均气温居高不下,刷新了历史纪录;中旬气温仍然走高,下旬又出现历史同期罕见的大规模降水,这个10月,钢城天气有点不寻常。

  10月下旬下大雨极罕见

  昨日,鞍山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台安部分地区甚至还出现了暴雨。截至昨日午后
5时,鞍山市区降水量为22.5mm,海城为16.8mm,台安为45.6mm,岫岩为14.4mm。鞍山市气象台台长徐景文介绍说,这样的降雨天气在鞍山历史同期是极其罕见的。

  月底前降温天气频繁

  

  从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到月底前,影响鞍山的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而强烈,降水次数虽不会太多,但降温天气比较频繁,可能对人们的日常生活,特别会对年老体弱的朋友带来一些不便。另外,最近这段时间是鞍山秋菜收获的最后阶段,最好要赶在月末强冷空气来临前砍收结束,避免因雨雪及降温天气造成损失。

  具体来看,26-27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6-21℃;28-29日:多云转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南风转北风4级左右,降水过后气温明显下降,为-1-11℃;30-31日:晴,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缓慢回升,为1-15℃。

  10月上旬平均温19.9℃创纪录

  气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上旬鞍山平均气温为19.9℃,比常年的平均值高出了5.6℃,刷新了鞍山10月的气象纪录,为历史最高值。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人们颇有点在夏天里的感觉,艳阳高照,秋高气爽,最高气温一直都维持在27℃左右,而5日当天的最高气温更是突破了28℃。

  此外,刚刚过去的中旬气温也不含糊。冷空气活动虽然频繁,但在鞍山停留的时间都很短,而且冷空气过后气温马上回升,一直都没有真正的降下来。统计显示,中旬的平均气温为13.6℃,比常年的平均值高出了2.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