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接省九次党代会召开亲历五年——农村篇“八通”富了圪台模凹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25 山西日报

  

迎接省九次党代会召开亲历五年——农村篇“八通”富了圪台模凹村(图)
素有晋城和高平市“小延安”之称的革命老区高平野川镇圪台模凹村,在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实现了水通、电通、路通、电话通、有线通、移动通、网通、班车通。去年,全村农民人均收入达2200元,成为全镇农民人均收入增长最快的村。

  10月11日,记者来到圪台模凹村。老党支书田培智在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记者聊起了这五年村里的变化。他说,圪台模凹村是由10个自然村组成、全村380余户、1360口人,由
于是山区缘故,这里多年存在着吃水难、行路难等困难,用老百姓的话说:“人畜吃水贵如油,担上水桶下大沟,羊肠小道不好走,一不小心掉下沟,出门办事更发愁,拉点煤炭累死牛”。

  2000年圪台模凹村开始了大规模的人畜饮水工程建设,政府投资上百万元资金,先后帮助村民打个井10多眼,铺设入户水管管线100多公里,修建自来水蓄水池10多座。如今10个自然村的380余户农民家家吃上自来水。2001年以来,高平市委书记王树新每年都要来几趟圪台模凹村,他带上政府职能部门的同志,从通水、通电、通路、通电话、通有线、通班车等一项一项的抓起,使圪台模凹村一年一个新变化。

  如今,全村发展以无公害技术种植的玉米、高粱、谷子,产量年年增加,特别是谷子已经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圪台红”品牌小杂粮。成为村民增加收入的重要产业。记者来到村民田民枝的家,老田掰着指头算起了这几年依靠种粮养猪增加收入的明细账。他说,自己种了12亩地,9亩玉米地打下4500公斤,3亩谷子产600公斤小米,收入就达七八千元。老田去年还卖了30头生猪,平均每头能卖200元,这一项又能收入6000多元。田民枝高兴地说,这些年政府帮助俺们村通了水、通了电、通了路,这日子过得好舒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