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镜头:女鞋中寻灵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从事女鞋设计的王仕超给人的第一个印象就是话不多。但是谈到鞋帮面设计,他会滔滔不绝地讲上1小时。38岁的王仕超从1992年开始学习皮鞋设计,在1994年还到上海皮革研究所进修了几个月。2000年,他回到四川进入西部鞋都工业园内的黄金鞋业当鞋帮面设计师,至今已经是第6个年头了。

  王仕超说:“皮鞋帮面设计是需要灵感的,不断地观察新事物,接受新思想才能创作出好的设计方案。比如今年女式靴子的时尚款式面料主要采用新型材料;色彩以黑、白、棕色为主调……”

  武侯区西部鞋都工业园区及其周边聚集了四川省80%以上的制鞋企业,其中女鞋生产企业达1100余家。其中很多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等地,所以当你在欧洲的一座城市看到一时髦女士脚穿漂亮皮靴走在大街上,那也许就是出自王仕超和他的同事们之手。

  本报记者 王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