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市加拿大 川企你想不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于婷)11月9日至10日,全球第七大证券交易所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将到成都,举行中国企业赴加拿大上市融资推介会,组委会将推荐15家企业作为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候选企业”。届时,加拿大国土资源部的副部长和加拿大驻重庆领事馆领事将出席会议,亲自向四川企业指点国际上市融资“迷津”。

  重点关注

  西部高新技术企业

  11月9日至10日,推介会将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推介会将让四川企业更直接地了解加拿大资本市场以及赴加拿大上市的有关条件,中国西部企业将借此机会,拓展融资渠道。”省经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推介会也是政府部门为企业搭建海外上市平台,加强与国际合作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加拿大政府非常看好中国西部企业的发展势头,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西部优秀企业到加国上市发展。”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由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加拿大驻重庆领事馆主办,省市经委的下属单位协办,四川将作为此次推介会西部惟一一站,加拿大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加拿大驻重庆领事馆领事将亲自出席会议。参会企业主要来自中国西部及珠三角地区,而西部的矿产资源开发型和高新技术企业将作为此次推介会的重点关注对象。

  矿产企业投入70万

  可获申请入门资格

  作为此次融资上市的载体机构,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除了派主要负责人来成都以外,还带来了上市操作所有环节的机构主管,包括加拿大著名的投资银行、证券公司(保荐人)、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独立矿产工程师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和专家,他们都将在成都的推介会上进行“现场办公”。

  据悉,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矿业资本市场,以矿业板块和高新技术板块而闻名于世,全世界50%以上的矿业上市公司都在这里上市,全球仅有的两家有资格接受探矿权上市的证交所之一。

  “此次推介会除了向参会企业推荐国际上市融资,还将在四川参会企业中推荐15家企业作为‘上市候选企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推介会作为首次在中国西部举行的大型推介会,加拿大政府予以高度重视,为了奠定西部企业和加拿大政府的融资平台基础,将从四川参会企业中选出15家候选上市企业,经过最后的审定,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融资上市。据悉,多伦多证交所对于企业上市的门槛较低,矿产企业仅需投入资金10万加元(约合70万元人民币),即可取得申请入门的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